Sunday 28 December 2014

巴生美食 : 來 一盤 馬來 風味 的 Nasi Lemak




















今天 來到 了 坐落 在 Klang KTM station 對面 的 中國 酒店,Chong Kok Kopitiam 嚐一嚐 很 local 的 早餐。





我 很喜歡 到 一些 比較 古老 的 茶室,就是 愛 感受 一下 那裡 的 一些 風土 人情。




















這間 中國 酒店 的 服務員 大部分 是 馬來 同胞,收錢 的 老闆娘 是 華人,到這裡 用餐 的 則 包括 了 3 大 民族,是一間 很 Satu Malaysia 的 茶室。




















這裡 的 主打 我想 是 Nasi Lemak 和 烤麵包,可以看到 幾乎 每一桌 的 客人 都在吃。
我 找到 了 位子 就 Order 了 :
1 杯 Milo Ais
1 杯 Barli Suam
2 Set 烤麵包
2 粒 雞蛋
共計 : RM 10.30,頓時 有一句 話 浮現 在 腦海,"吃米 不知 米貴"。




聽說 這裡 的咖啡 很好喝,只是 我和 囡 這輩子 跟 咖啡 無緣,無法 品嚐。

過後 就到 茶室 門口 向 Nasi Lemak 檔 的 Kakak 叫了 一盤 Nasi Lemak,我 很喜歡 Nasi Lemak 搭配 咖喱 雞 ,再加 上 一粒 荷包 蛋,花生 和 Ikan Bilis對 我來說 是 無得 頂 的。
這盤 Nasi Lemak 是 RM 4.70。




















再來 就是 烤麵包,我 那一 Set 烤麵包 烤得 有一些 不是 很好吃,我喜歡 的 烤麵包 要是 很 Garing 的,就是 有 一點 脆,然後 Kaya Butter 也 要 塗得 厚 一些,可是 這 Set 烤麵包 在 這 2 個 Criteria 都 failed 了。當然 吃這一方面 還是 各有喜好 的。




















這裡 的 烤麵包 也有 很多種 選擇,就 看看 你 喜歡 那一種 吃法 了。




















這裡 還有 其他 食物 選擇,就像 炒麵,一些 馬來 糕點,華人 糕點,Bungkus 好的 Nasi Lemak 等等。而 我 個人 推薦 的 還是 門口 Kakak 賣的 Nasi Lemak。

溫馨提醒 : 這裡 也是 很 人山人海 的,如果 前面 找不到 位子,可以 一直 往 茶室 裡頭 找尋,茶室 後面 也 會有 一些 桌子,比較 沒有 醬 多人 等。

中國 酒店,Chong Kok Kopitiam
地址:5, Jalan Stesen Klang, Klang 21235, Malaysia
时间:7am-6pm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