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December 2014

遊子 の 辛酸

冬至 快樂 !



















小時候 覺得 冬至 並不 怎麼樣,長大 了 ,當上了 遊子 才 發覺 想要 和家人 一起 吃 一碗 熱騰騰 的 湯圓 是 多麼 奢侈 的事。

今天 我 堅持 尖尖 ( Sharp Sharp)放工 不 加班,就是 想 早一點 到 蔡媽媽 家 沾一些 溫馨,一些 暖意。謝謝 蔡媽媽 ,你的 湯圓 是 很棒 的!

原來 那 一碗 湯圓 好不好吃 並 不 重要 了,反而 那 一 小刻 的 團聚 就 是 幸福 的味道 了。
說起 遊子,就是 像我們 這種 Non-Local,在 外州 打拼 的人,都會 遇到 像 以下 的情況 :

大日子
就像 今天,冬至,或者 中秋,端午,這些 日子 都是 應該 和 家人 吃 一餐飯 的,不需要 山珍海味,而是 一餐 有 質量 的 晚餐。所謂 的 有質量 就是 放下 手機,吃一餐 家常便飯。
還記得 還是 學院 生時,至少 還有 一班 朋友 一起 到 超市 買 一些 包裝 好了的 湯圓 回家 一起 煮 一起 聊到 半夜三更。

還記得 剛 畢業 時 大家 還會 約好 一起 去 糖水 鋪 吃湯圓,家人 不在身邊 至少 還有 三五知己 在身邊。

而到了 近幾年,大家 都 各有各忙,就 乾脆 漠視 這個 節日,然後回家 刷 手機,羨慕 別人 的 幸福時刻 。


生病時

生病 時 你 是多麼 希望 能 吃 媽媽 煲 的 一碗 瘦肉 粥,一碗 麵線,有 或者 一碗 熱湯。
生病 時 你多麼 希望 媽媽 提醒 你 吃藥。


晚餐
放工 回家,你 在 街上 打包,除了 回家 只 可以 對著 四幅 牆 或者 TVB 劇集 吃之外,你的 選擇 不是 雜飯 就是 mee mamak,每一道 都 充滿 味精。這時候 你 才會 發覺 就算 白飯 撈 媽媽 煲的 蓮藕 花生 湯 是 多麼 的 正。
或者 到了 月尾 你錢包 只剩下 RM 5 時,你才 會 發現 到 媽媽 煮的 晚餐 是 那麼 的 江湖 救急。

---------------------------------------------------------------------------------

我想說,幸福 不是必然的,要 珍惜和 家人 團聚 的時刻。
遊子 們 也 不要 沮喪,既然 不能 回家 團聚,就 撥個 電話 回家 吧。
而 像我 這樣 外冷 內熱 的人,就 選擇 了 在 wechat create 1 個 group,聽聽 兄弟姐妹 和 爸爸 的聲音。

2 comments:

  1. 哈咯!你好!也是在cari找到你的。我也更新了帖子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蛮喜欢 你的 blog 的 !
      我要 多多 向你 学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