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December 2014

那些 30 歲 前 / 後 的事




相信 很多 像我 這樣 的 80 後 即將,或 已經 踏入 了 人生 30 大關,回想起 過去 的 30 年 做過 
的一些 事情,真的 不得 不佩服 自己 無論 在 生理 以及 心裡 上曾經 醬 Fit。

如果 要 現在 的我 去做 以下 的 事情, 我想 妳還是 拿 我條 命 好了,那一種 力不從心,有心無力 的 感覺 就好像 鬼 壓床,很 拼命 的 想 讓自己 動 起來 可是 身體 卻 很 無奈 的 不受 控制。

煲 電話 粥
麼話?這個年代 還有 煲 電話 粥 的 mer??
是有 的,泡 著女 的時候 會有,泡 到 了的女 並且 在一起 6 , 7 年 也會有。
就比如,我 的囡 有時 放工 後 駕著車 時 心情 好,會 Call 我 撈我 煲粥,我當然 " OK " 啦。
可是 講了 2 分鐘 我就 會 問她;
你有沒有 用 Hands Free 啊? 她說有。
你要不要 聽 Radio 播報 新聞 啊? 她 說不要。
你要不要 call 麼麼 銀行 Settle 這個 那個 啊? 她說 Settle 了。
在這個 時候,我 只好 出 Ultimate 了,我 急屎,可以 等下 Call 回 你嗎?
然後 " Call 回你 " 變成 了 1 個 小時 後 的事 了,而且 還是 叫她 在 回家 路上 順便 打包 晚餐。
當然 當 面對 著 新鮮 女 的時候 就 另當別論 了,你們懂 的!( 我的 囡 要 我 告訴 大家,前 幾個月 我跟 一個 女生 通 電話 通 了 2 個 小時,所以 煲 電話 粥 根本 不關 年紀 的事)


Clubbing a.k.a 夜蒲
哇 最後 一次 Club 都是 幾年前 的事 了!
像我 這種 不會玩 的人 clubbing 只分 2 種 :
25 以下 club,就是去 到那邊 就是 死命 喝,還 記得 有 一次 和 Rave 少 喝 到 兩個 睡在 外面 的 水溝 旁,然後 不知道 是怎樣 回到 家的。隔天 還要 喉嚨 痛 ,頭痛 ,浪費 錢 看醫生。

25 以上 的 club,就是應酬式,或是 朋友 的生日。怎樣 的? 就是 站 在那邊,不會跳舞,有酒就喝,有 靚女 就看,从 11 點 站 到 3 點,然後 去 吃 lok lok,回家。


極致 浪漫 的 事情
你 有多久 沒做 這些 極致 浪漫 的事情 了?
你有 多久 沒在 那些 所謂 的 浪漫 節日 做做 手卡,準備 燭光晚餐 給 她 驚喜?
你有 多久 沒 特地 帶著 她 上 Look Out Point 看 夜景 ,然後 打 茄輪 打到 半夜 2 點 然後 隔天 還要 上班 的? (我的 年代 是 Look Out Point 沒錯,甚麼 Marini 38,G Tower , Hyatt 對我 來說 是 很不 符合 經濟 效益 的)
你有 多久 沒和 女朋友 去 看一場 半夜 場 的愛情 電影 了? 不是 講笑 我 會 睡著 的。
你有 多久 沒 帶著 她 去 海邊 散步 看 日落?
記得我 22 歲 那年,自 以為 很 浪漫 的 煮了 一碗 出前一丁 ,把 麵 和 湯 各放 一個 煲,倆隻手 各自 拿著 一個 煲 在 攝氏 5 度 走了 1KM 送到 了 心儀 女生 的宿舍,我想 那是 我 人生 的 第一次 也是 最後 一次 了。


遠距離 的愛情
我的 初戀 是 遠距離 的,相隔 了 192KM,當時 的我們,幾個 月 見 一次面,平時 就只是 靠著 寫信 來 表達 對大家 的 思念。
記得 當時 寫信 的長度 是 可以 高達 6 - 7 張 紙 的,然後 你看到 郵差 來 派信 猶如 見到 天使 降落 人間。
根據 囡 的 經驗,她 22 歲 那年 戀上 了 一個 在 英國 唸書 的男孩,每天 On 著 MSN 等 著 那 男孩 上線 等 到 三更 半夜,導致 皮膚 嚴重 缺水,黑眼圈 嚴重 和 荷爾蒙 失調!
如果 要 我 再 擁有 一段 遠距離 的愛情,可以,除非 是 女神!


大節日 的意義
隨著 年紀 大了,對 某些 大節日 的 慶祝 方法 也 改變了,當然 這不只是 體力 和 魄力 的 下降,也是 一些 思維 上 的改變。
比如說 :
聖誕 節,以前 就會 約 朋友 到 一些 Hot Spot 狂歡,人擠人 Count Down ; 現在 嚮往的 是 35知己 圍在 家裡 打 邊爐,抹 酒杯 底。
農曆 新年,以前 就是 去 朋友 家 狂 賭,一面 賭 一面 吃 肉乾,賭到 凌晨 4 點 再去 吃 愛梅姐 魚麵 ; 現在 就 是 享受 和 兄弟 姐妹 和 老爸 在家 打 麻將,或者 一家人 出遊。

--------------------------------------------------------------------------------------------------------------------------

結論 是,人 老了,魄力 不足,所以 只能 Selectively 的 選 一些 自己 覺得 比較 舒服 的 事情 去幹。 尤其是 像我 這種 打 工仔,時間 和 精力 真的 有限,所以 只 允許 做 一些 自己認為 比較 有 質量 的事情。

2 comments:

  1. 我真的很遲,很多第一次和部分以上的事都發生在27歲。

    哈哈哈。(笑不出)

    不過一向來不喜歡clubbing。

    ReplyDelete
  2. 八一下,什么东西可以和女生聊这么久阿。你女友真好噢,都不吃醋的。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