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December 2014

巴生美食 : 吃 一口 芋頭 飯,一口 媽媽 的 味道














今天 早上 睡醒,突然 很想 很想 吃 一口 熱騰騰 的 芋頭飯,就 想到 了 一年 前 朋友 帶我 到 班達馬蘭 ( Pandamaran ) 新村 吃 的 芋頭飯。記憶 不是 很 清晰,只 記得 當時 吃 的 第一口 就 是 熱騰騰 的 一口 飯。

這間 芋頭飯 坐落 在 Jalan Keruing,是一間 板屋 住家,沒有 招牌。但是 你可以看 到 他們 的 烹煮 區 就在 門口,接著 裡頭 擺了 大概 10+ 桌子。















































老闆娘 告訴我 他們 每天 早上 5 點 就開始 營業,賣到 完 為止,而 在 華人 大日子 他們 會 休息,例如 即將 來臨 的 冬至,以及 初一 十五。

我 離開 的時候 大概 是 早上10++ ,看到 那 芋頭 飯 是 還有的,我想 如果 你們 要來 吃 午餐 也 沒問題 吧。

這裡 除了 賣 芋頭飯,還有 2 大 配菜 ;
1. 滷 豬肉,你可以 選擇 加不加 豬腸,雞蛋 和 豆腐。
2. 豬 血湯,裡頭 有 豬血,豬腸 和 豆腐。當然 如果 你 不喜歡 豬血 可以 只是 放 豬腸 和 豆腐。

這一次 我 只是 點 了 2 盤 芋頭飯,一盤 2 人份 的 滷豬肉 + 一粒 蛋,和 2 杯 涼水 冰,共計 RM 10












說一說 這一盤 芋頭 飯,還是 熱騰騰 的,放進口 裡 是 軟綿綿 的,唯獨 欠缺 的是 好像 沒有 蝦米 味。

再 說一說 這一盤 滷 豬肉,味道 不是 很重 的 那種,味道 就像 媽媽 煮 的 那樣,豬肉 大多 也是 3 層肉,份量 也很 足夠。












老闆娘 也有 提供 sambal 好讓 顧客 們 自行 搭配。Sambal 沒有 很辣,味道 有一點 平淡,但 如果 喜歡 吃 洋蔥 的人 應該 會很 愛吧,因為 sambal 裡 真的 很多 洋蔥。

如果 你們 想要 一份 溫暖 再 加 一點點 溫馨 的 早 午 餐,可以 試試 這一 檔 芋頭飯。


個人 推薦 : 3 / 5 顆 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