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rch 2015

30 歲 我們 說好 要一起 去 旅行 - Boracay 長灘島



十年 的 友誼, 如果 再 加上 一趟 旅程,對我 來 說 是 多麼 了不起 的事情 啊!所以 自從 去年 我們 5 個人 就一直 在 Plan 一趟 屬於我們 男 人的 旅程。

說好 要 駕車 road trip 到 泰國 參與 潑水節,糊了,因為 我們 都 只會講 不會做。

然後 說要去 Boracay,拉拉 扯扯 了 不懂 多久,我們 才終於 買了機票。
 
誒,不對,為什麼 是 8 張機票 呢?說好 的 男人 幫 之旅 呢? 結果就 變成 了 我們 ( 5-1 ) x 2 的 旅行 了。

話說 到了 Boracay 後,我們 都 很 懊惱 為什麼 我們 要 帶 另一半 來,因為 那邊 還 蠻 多 媚媚 的。

好了 說回 我們的 Boracay trip,消費 如下 ( 一個人 的 消費):
14 March to 17 March

機票 :RM 500 , KUL to Kalibo
酒店 :RM 450 per pax or RM900 per room for 3 nights, Golden Phoenix Hotel, Station 3,4 天 3 夜,包 早餐 (早餐 很 不掂)
其他花費 :RM 1000 換得 11,500 Peso,回來 還剩 3,000 Peso。

1st Day
Smart Sim Card - 250 peso
Transfer from Kalibo to Boracay Hotel - 900 peso return
Luggage tips - 20 peso
BBQ buffet dinner - 300 peso

2nd Day
Island Hopping + Sunset sailing - 750 peso (include lunch)
Mask & Snorkel rental - 100 peso
Snorkeling environmental fee - 20 peso
Crystal Cove entrance - 200 peso
Magic Island cliff jump - 150 peso
Shelter for lunch - 300 peso per shelter
Army Navy Lunch - 200 peso 
Tutuk from Station 1 to Station 3 - 10 peso per pax
Seafood dinner - 688 peso per pax

3rd Day
Para Sailing + Helmet Diving - 1600 peso
Mango Shake - 80 peso
Anok's Lunch - 130 peso
Tutuk to Puka Beach - 150 peso per tutuk
Henan's Resort Buffet Dinner - 760 peso

還有 2000++ peso 用來 買 零食,喝酒,買 紀念品,手信 等等。

等 這個 trip 等到 頸 都長了,因為 真的 太久沒 跟 他們 一起 出遊 了,大概 有 7 年 了吧。

14 March 2015 - 1st Day
早上 8點 鐘,我們 就 搭了 RM 10 的 巴士 從 巴生 的 Premier Hotel 向 KLIA 2 出發 了,車程 45 分鐘。(車票 是 在 網上 購買 的,還 蠻方便。)
可以 參考 http://www.aerobus.my/Home_en.aspx

到了 KLIA2,吃了 一個 早餐,check in luggage 後 就等待 上機 了。1055 的飛機,沒有 delay,準時 出發,也準時 在 1455 抵達 kalibo,感恩。

到達 kalibo 機場,小小 的 一個 機場,入境 櫃檯 也 只開 了 那 兩個,搞得 人龍 長長 的。蓋了 章 就 急忙 出去 找 sim card 了,機場 外 有 2 個 櫃檯,一個 是 Smart (250 peso 5 天 unlimited data) ,一個 是 Globe (300 peso 5 天 unlimited data),結論 是,Globe 比 Smart 快,Smart 整個 就是 龜速。

過後 就是 找 transport 進 Boracay 了,他們 都會 手拿 告示牌 說 250 peso 包含 van 到 Catlican 碼頭,再 從 碼頭 到 Boracay,而 這個 價錢 並沒有 include 送 我們 到 酒店 門口 和 environmental fee (在 Catlican 碼頭 是 需要 繳 environmental fee 的)。 最後 我們 用了 一個人 450 peso 搞定 了 我們 到 酒店 的 交通,就是 Bao ka Liao + 送到 酒店 門口, 當然 你們 也可以 一次過 也買 回程 那天的,送到 機場。

出發了,那個 transport 公司 的 負責人 也 與我們 同行,做了 一個 小時 半 的 Van,到了 Catlican 碼頭,負責 人 幫我們 搞定 一切 (付 environmental fee),接著 就 排隊 上 蜘蛛 船 了。



Boracay 就在 對面,15 分鐘 後 就到 Boracay 咯。如果 你有 很大 的 行李,碼頭 會有工作 人 員 幫你 提 行李 上 tuk tuk,可是 你要 準備 20 peso 當小費,你不給,他們 會 一直 開口 向你 拿。




10 分鐘 的 tuk tuk 就到 我們 的 酒店 了, 抵達 時間 大概 是 530pm,太陽 已經 下 山 了。
Check in 和 沖涼 後,我們 就 出去 找 吃 的 了。我們 從 station 3 走向 station 2,一路 上 多數 是 pub 和 buffet dinner 餐廳,有些 有 live band,有些 有 火球 表演,沙灘 上 也有 很多 小孩 在 做 sand art,據說 拍照 要給錢。




最後 我們 選擇 了 一間 buffet 餐廳,300 peso 一個人頭,吃的 都是 一些 BBQ 雞,豬,魚,炒飯 炒面,ice lemon tea 還有 一些 簡單甜點,當然 這種 價錢的 buffet 是沒有 其他 海鮮的。

吃飽 後 我們 就 開始 找 隔天 island hopping 的 配套 了,一路上 都有 很多人 在賣,最後 我們 向 這位 chasey 大哥 訂了 隔天 的 配套, 如下:


Island Hopping + Sunset Sailing 750 peso include lunch
exclude snorkeling environmental fee 20 peso per pax, Crystal Cove entrance 200 peso per pax, Magic Island Cliff Jump 150 peso per pax, Lunch Shelter 300 peso per shelter.






時間 flexible,由 我們 自己 決定。

過後,我們 就去 D mall 走走,都是 一些 shopping 的店鋪,逛了一下 我們 就找了 一間 pub 坐下來 beer 一 beer,這裡 的 beer 大概 80peso 一支。





大概 11pm,大家 都 累了,就 回房 就寢 了。

15 March 2015 - 2nd Day
隔天 早上 9am,Chasey 就在 我們 酒店 門口 等我們 了。上船 前,他告訴 我們 穿上 只有 2 set mask & snorkel,昨天 他 明明 告訴 我們 有 8 set 啊,算了 不跟 他 糾纏,我明白 這是 他 找吃 的 伎倆,所以 我們 一人 租 1 set,100 peso per set。接著 就往 snorkeling spot 出發 了,離我們 station 3 不 遠,在 海中間 的。






這是 我 第一次 snorkeling 到 醬辛苦;
第一, 很大 浪,你在 海中 一直 搖 一直 搖。
第二,他們 的 life jacket quality 比較 差,一直 脫扣,然後 是 沒有 繞過 下面 有得 扣 那種。
所以 我 玩了 一下 就 上船 了。

這裡 snorkeling 完畢 後 船夫 會 向你收 20 peso 的 環境費。

接著 本來 我們 要去 crocodile island snorkeling 的, Chasey 說 浪 很大 不適宜 去,沒辦法,就往 下一個 景點 Crystal Cove 去了。Crystal cove 的入門 票 是 200 peso,基本 上 crystal cove 是 一個 讓我們 走走 拍拍 的 小島,Chasey 吩咐 了 他的其中一個 同伴 帶我們 環遊 這 小島,而自己 就到 了 我們 下一個 目的地, magic island 準備 我們的 午餐。










我們 大概 在 crystal cove 逛 了 一個小時,便 出發 到 magic island 吃 午餐 和 cliff jump 了。在這裡 吃午餐,我們必須 租 一個 pondok,300 peso,如果 你沒 租 就要 在 烈日 下 吃飯 了。




Chasey 為我們 準備 的 這一餐 很好吃,可能 我們 太餓 了,有 烤雞,烤豬肉,芒果,白飯 和 白開水,我們 都吃得 很爽。

吃完後,我們就去 cliff jump 了,這裡 的 高度 有3m, 5m, 7m, 9m,比起 Ariel point,這裡 的 稍矮,Chasey 說 Ariel point 的 高達 15m。(我們 沒選擇 去 Ariel point 因為 船程 需要 40 分鐘 和 一個人 要 2000 peso,所以 大家 都 選擇 放棄)

我選擇 的是 7m 的,並且 要求 一位 工作人員 在 下面 standby,因為 當天 浪真的 很大,看了 會怕。我 走到 了 跳板 盡頭,算 123 就 跳下去 了,那感覺 蠻 爽的,雖然 鼻子 進了 很多水。









我覺得 爽的原因 是,這是 我第一次 沒有 穿 life jacket 在 大海裡 遊,身邊 又有 工作 人員 看著。由於 浪 真的 太大 了,當我 要 爬回 上去 時,被浪 推錢 又 拉後,很吃力。我們 的 輝哥 很 enjoy,跳了 好幾次。

哦 忘了說,來這裡 cliff jump,每個人 要給 150 peso。

跳飽 吃飽,我們 的 island hopping 就結束 了,Chasey 告訴我們 他 5pm 會 過來 接我們 去 sunset sailing。

我們 回去 梳洗 一番,又 走路 到 station 2 找吃 了,途中 還 買了 一杯 mango shake, 80 peso。




而 午餐 我們 選擇 了 一間 burger 店,叫做 Army Navy,食物 都 還不錯,吃飽 後 我們 就往 station 1 的 willy's rock 看看,那 路程 是 還蠻遠 的,也 很曬。





Willy's rock 應該 是一間 海上 教堂,你可以 選擇 涉水 走 去 看看,而 我們 只在 那邊 拍 幾張 照片 就 走人 了,因為 真的 太熱 了。




515pm 就看到 chasey 在 等我們 了,是時候 sunset sailing 了,這個 時候 會有 很多 風帆 靠著 海邊 準備 帶 旅客 出遊 了。

我們 跟 chasey 要求 我們 要 藍色 帆的,穿了 life jacket 後,就 出發 了。我們 一共 8 個人,4 個 4 個 分 兩邊 坐,是 坐在 網狀 座位 上的。這 風帆 速度 很快,在海上 不是 行駛,是 奔馳。繞了一圈,大概 20 分鐘, 吹吹 風,看看 日落,就 結束 了。





又是 晚餐時間 了,我們 打算 到 d'talipapa 去 買海鮮 再到 餐館 煮,chasey 知道 後主動 offer 要帶 我們去 買海鮮,我 不知道 他 有沒有 讓我們 買貴,價錢 可以 看看 下面 作 參考,可是 有 他 在 至少 和 海鮮 攤主 溝通變 得 稍微 方便,然後 選了 一間 比較 多人的 餐館 把我們 買的 海鮮 都 煮了。每一種 煮法 價錢 不 一,大概 都是 200 peso 到 300 peso 吧。除了 價錢,他們 煮 出來 的 味道 我們 也 吃得 不習慣,還是 馬來西亞 口味 適合 我 們,比如,他們 的 奶油 螃蟹 不像 奶油 螃蟹。他們 的 海膽 不像 日本 餐廳 裡 橘色 的,吃起來 還會 有一點 噁心。

Oyster 12 pcs - 100 peso
Squid 8 + 2 pcs - 300 peso
Crab 4 pcs + Tiger Prawn 8 pcs - 2500 peso
Irchon 11 pcs - 500 peso
Lala 1 kg - 300 peso
Cooking fee plus vege plus rice plus drinking water - 1800 peso













另外,我們 覺 的 chasey 還蠻 不錯,就 向他 訂了 明天 的 para sailing 和 helmet diving 了,明天 9am 他 會來 接 我 們,這兩個 活動 的價錢 是 1600 peso。

吃飽 後,我們 坐在 沙灘 談天,看星星,然後 就 回房 休息 了,畢竟 玩了 一整天,很累,再加上 帶著 伴侶 出遊,夜生活 變得 無聊 了。如果 你們 喜歡 massage,那邊 的 價錢 大概 是 300-400 peso per hour 吧,如果 沒記錯。

16 March 2015 - 3rd Day
在 酒店 用完 那 極度 少 選擇 和 不好吃 的 早餐 後,我們 就 跟著 chasey 出海 了。Speedboat 會載 我們 到 海中間 的 一個 platform,再 換一輛 船 帶我們 去 para sailing。我們 8 個人,分為 兩 輛 船,再 2 個 2 個 輪流 玩。由於 我有 畏高 症,所以 para sailing 對我 來說 不好玩,整個 在 半空中 的 過程 大概 20 分鐘。我們 還有 一個 旅伴 再 要 降落 是 頂不了 搖晃 而 吐了,更 導致 胃痛。






過後 我們 又 坐船 到 另一個 platform helmet diving 了,水深 大概 4m,我們 往 這一個 鐵梯 向下 爬,下到 水底,工作 人員 就會 一直 幫我們 拍照,可能 我們的 配套 是 包括 一支 水中 照片 的 CD,所以 在水底 就是 一個 拍個 不停,到今天 我都 還沒 打開 CD 看 成品。另外 那 helmet 也是 蠻重 的,玩 完後 肩膀 有一點 酸痛 tim。




水上 活動 就這樣 結束 了,上到 岸後 我們 就 給了 chasey 500 peso 的 小費,跟他 道別。如果 你們 需要 他 幫你們 安排 水上 活動,一下 是 他的 名片,能 否 再 殺價 就要 看你們 的 功力 了。







上到岸 也只是 11am,我們 就 買了 一杯 mango shake,享受 藍天, 陽光,和 海水,那海水 很多 海藻,還有 海藻味。這一玩 都把 我們 曬的 紅紅 的。




午餐時間 到! 這一次 我們 選擇 了 快餐,名字 叫 Andok's,就是 吃一些 烤雞,烤豬肉,烤魚 和 白飯,8 個人 就 只吃 了 1047 peso,抵 啦,還有 兩支 大瓶 汽水。




吃飽 後 我們 就 往 傳說 中 Boracay 聞名 的 Puka Beach 出發去 了,我們 叫了 2 輛 tutuk,一輛 150 peso,由於 Puka Beach 在 最北部,所以車程 需要大概 半個 小時。大家 在 那邊 走走,看看,喝喝 就過了 一個下午 了。哦 我們 還在 那邊 看到 別人 的 求婚 計劃,就是 有人 會在 沙灘 上 佈置,寫上 will you marry me?然後男 事主 帶著 女事主 坐著 直升機 來 puka beach,配套 還 包括 99 朵 玫瑰,整個 配套 只需要 馬幣 RM 1600。







回到 station 3,又是 夕陽 時分,我們 又在 海邊 拍起 照 來了。Boracay 的 日落 確實 是 迷人 的。







而 晚餐,我們 選擇 了 這間 paupatri restaurant,是在 比較 隱蔽 的 角落,蚊子 也 很多,重點 是,當我們 看到 他的 菜單 時,我們 真的 無從下手,因為 東西 都 很貴,比如,100 gram 的 native chicken 需要 140 peso,如果 我們 8 個人 叫菜 吃飯,這一餐 會 粗,所以 最後 我們 也 選擇 離開。




來到 了 在 station 2 的 Henan resort 吃 buffet (760 peso)。這間 價格 稍高 是因為 環境 比較 好,食物 比較 多 選擇,有 海鮮,雖然 oyster 很小,螃蟹 也 很小。我覺得 好吃 的 是他 的 甜品,還有 炒麵,就是 那種 你選 面 你選 料 你選 sauce 的 那種。那裡 的 氛圍 真的 很棒,live band 唱歌 好好聽,工作 人員 會定時定後 載歌載舞,把 氣氛 炒的 很熱。




吃飽 後 我們 就到 d'talipapa 買 一些 手信;fridge magnet 一個 50 peso,芒果 乾 大包 的 110 peso,小包 的 60 peso。或許 大家 真的 老了,大家 都 累了,就 回房 休息 了。

恐怖 的 事情 來了,那一晚 後 我們 之中 有 6 個人 狂 瀉 肚子,像是 食物 中毒,而我 在 隔天 前往 機場 的 路途 中 是 忍屎 忍到 很痛苦 的。

17 March 2015 - 4th Day
今天 早上 大家 都 不想 再吃 酒店 的 早餐 了,所以 我們 就 去 吃 subway 了,想必 前一晚 大家 都 瀉得 五顏六色 了,胃口 欠佳。

吃飽 後,之前 book 好了的 transport 接洽人 10am 準時的 到我們 酒店 接我們 去 機場了。12pm我們 就 到達 機場了,由於 我們 的 飛機 是 315pm,所以 check in 了 luggage 之後,我們 就到 機場 對面的 air asia lounge 吃午餐,價錢 是 稍貴 的。

接著 我們 付了 500 peso 的 airport tax 後,就 搭上了 歸途,Boracay 之旅 就 這樣 結束 了。


溫馨提醒 
記得 帶一些 必備 的 藥物。
這裡 的 廁所 都 沒有 hand bidet 的,我不喜歡。
Kalibo 機場 是 允許 帶 飲用水 上飛機 的,我的意思 是 1.5 公升 那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