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April 2015

Mochu Locco Zakka Cafe



首先 我要 恭喜 我的 老 朋友 Locco 姐,達成 了 她 一直 很想做,也 很喜歡 做 的 事情,開始 經營了 這一間 Cafe,Mochu Locco Zakka Cafe。

套 彪民 的 一句 話
夢想 不必偉大,心跳 必須 熾熱 。這 不就是 我 們 應 有 的 態度 嗎?

今天 要 說說 這一間 Cafe,Mochu Locco Zakka Cafe 。當然 我不是 一位 食評 人,我 也不能 喝 咖啡,我只是 喜歡 在一個 環境 舒服 的 地方 hea,這一 hea,就 hea 了我 三 個小時。

為什麼 這間 Cafe 會叫 做 Mochu Locco Zakka Cafe?

Mochu 和 Locco 是 兩姐妹,她們 都 愛 弄些 吃 的,他們 都愛 咖啡,Mochu 姐姐 更 對 手帳 本 鍾愛,所以 也 在 店裡 放了 些 手帳 本 的 Zakka (雜貨)。



包括 了 一些 裝飾 品, 餐具 和手帳本 文具,並提供 顧客 一個 可以 彩繪 手帳 本 的 角落,希望 時下 的 年輕人 放下 手機,在 一本 簿子 上 畫上 心情,發揮 創意。
















這裡 的 裝潢 簡單,很舒服,我最喜歡 這一片 大 玻璃 了,午後 陽光 滲透 的 感覺 很棒。
還有 這一張 沙發,讓我 很想 在 上面 躺上 一整個 下午 來 放空。


























這一塊 就是 Mochu & Locco 為客人 準備 食物 和 飲料 的 角落 了,我 喜歡 這一 部 黃色 的 咖啡 機,彩色 的 杯子,還有 這一 部 放 蛋糕 的 廚櫃。










還有 這一 個 白子 櫃,Locco 除了 放了 一些 烹飪 和 寵物 書,遲一些 Locco 還會 提供 櫃子 的 space 讓 客人們 寄放 物品,還蠻有 趣的,如果 可以的話,我 想 寄放 一隻 烏龜,哈哈!



整 間 Cafe 也 可以 看到 Mochu & Locco 的一些 綠色 概念,擺放 著 一些 綠色 小植物,增 添 一些些 的 朝氣。













哦 還有,這 Cafe 裡 有一個 很可愛 的 活寶,就是 Locco 的 小王子,Jaycob 咯。我說啊,小孩 在 1 歲 到 3 歲 是 最 逗趣 了的,pattern 也特別 多,我和 囡 跟 他 的 互動搞得 我們 也 想 生回 一個。











由於 我不能 和 咖啡,Locco 讓我 大概 了解 每一種 花茶的 作用,然後 泡了 一壺 玫瑰 花茶 給我們 品嚐,好讓我 refresh 一下。



說到 食物,Locco 特別 推薦了 她 自己 準備的 Overnight Oat 給我們 試試,一罐 鋪滿 passion fruit 的 Overnight Oat。吃了 第一口,感覺 怪怪 的,可是 第二 口 第三口 後,就 越來 越 順口 了。Locco 還說 這 Overnight Oat 吃了 有 飽足 感,最 適合 瘦身 的 人了。





這裡 也 提供 一些 蛋糕, croissant 三文治,  和 Locco 自製 的 曲奇 餅 和 Scone 了,有 藍莓 的,也有 chocolate chip 的。我想 這些 配 上 咖啡 一定 沒得頂 吧。









話說 雖然 我 不能 和 咖啡,但 我對於 如何 炮製 一杯 好喝 的 咖啡 還是 充滿 好奇 的,所以 Locco 就 示範 了 一下。

1. 一杯 咖啡,最重要 的 當然是 咖啡 豆 咯,Locco 把 她們 家 獨有 的 咖啡豆 打碎。



2. 把 容器上咖啡粉 compact 了 又 compact,再 attach 上 咖啡 機。





3. 接著 濃郁的 咖啡 就 出來 了,用過 的 咖啡 粉 也被 丟掉 了。



4. 接下來 這個 步驟 也 很重要,就是 打 奶泡,沒錯 大家 跟我 念 一次,大 奶 泡。就是 把 奶 用 熱蒸汽 打成泡,再 倒進 濃郁的 咖啡裡。









就這樣 一杯 咖啡 就 完成 了!

Locco 也有 販賣 自家 炮製 的 咖啡 豆。




如果 大家 喜歡喝喝 咖啡,謝謝 手帳本,吃吃 一些 蛋糕 啊 scone 啊 三文治 啊 又 或是 嚐嚐 Overnight Oat,可以 到 這邊 hea 一下。










Facebook Link : Mochu Locco Zakka Cafe

4 comments:

  1. 天啊比我想象的还要丰富许多。
    也没想到那个locco现在那样厉害了。
    不过大玻璃窗口的概念真的很好,亮亮暖暖的还可以看天空。
    我要去我要去~
    哦,加上多彩色概念有别其他咖啡馆单一色系调,让每一次喝咖啡的心情都会有惊喜(至少杯子的颜色不会重复)。
    谢谢介绍咯。

    ReplyDelete
  2. 啊,忘了说,杂货确实很生活的小东西。
    LIK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