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January 2015

回憶 年少 的 我們



我們是 從小學 到 中學 的 死黨,回想起 當年 的時光 真的 很 歡樂,大家 的生活 模式 都一致,有 共同 嗜好。說起 他們,總有 好幾個 畫面 在我 腦海裡 閃過 , 而這些事, 我想 我們 再也 很難 有 機會 一起 幹了;

下雨 天 踢球 去
記憶 最深刻 的是有 一天 考完 SPM,年尾 是雨季,我們 一班 十多個人 趁著 下大雨 跑到 草場上 踢球。很 瘋狂 的 淋了 一場 大雨,大家 在 草場 上 你推 我擠,跌 在積水 上,都不知道 喝了 多少 髒水。
歡樂指數 : 10 / 10

一起 去 mamak 看 歐冠
有 看球 的人 都知道 歐 冠 是 3am 開場 的,那時 我們 整晚 不睡覺,撐到 3am 就 騎著 motor 到 mamak 看球,幾十 個人 一面對著 一個 電視 吶喊,一面 吃 roti telur 或者 maggi soup 是 很 爽 的啦。重點是 明天 可以 skip class!
歡樂指數 : 6/10

一 起逃 學 去同學 家 + 看 成人 電影
7.45am 上課,我們 幾個 趁著 全校 老師 開會 時 用 很迅速 的 動作 過關 斬將 的 逃到 鄰近 同學 家 ( provided 他 父母 不在 )。那一幕 是 醬的,大家 很 興奮 的對著 那一台 電視 看著 來歷 不明 的 VCD 人體器官 教學 影片。同時 永遠 有一個 視 女色 為 糞土 的同學 仔 坐在 遠方 拿著 報紙 假裝 在 閱讀 新聞。
歡樂指數 : 7/10

去 Resort 玩 + 一起 沖凉
我們 來自 Kemaman,海邊 都有 好幾間 Resort。以前 有 一位 同學 時常 有 康頭 拿到 免費 的 resort 房間,然後 益 我們。哇 當時 的我們 興奮 到 飛,大家 一起 從 市區 搭 统益 bus (沒有 冷氣 的 bus,路途 中 停了 不知道 多少 的 站 那種)到 resort,在 泳池 打 很久 的水球,晚上 大家 又 赤裸 相對 的 一起 沖涼。還 記得 那時 我們 是 十 個 人 擠 一間 房間。
歡樂指數 : 9/10

那時候 我們 的 週末
每個 週末 的 早上 我們 都 打羽球,然後 就 拿著 RM 4.50 到 一間 很 aap daap 的 shopping mall 的 food court 吃 nasi goreng ayam,哇 那時 可以 吃到 nasi goreng ayam 是 很開心 的。過後 再 拿著 RM2 在 街機場 裡 打 三國,就這樣 spend 了 一整個 下午。過後 街機 場 關閉 後,就是 Cyber cafe 的年代 了,最 hit 的 就是 counter strike 和 red alert 了。還 記得 我們 還 試過 打 機 打到 一半 被 警察 抓 回去 警局,因為 那間 cafe 沒有 license。
歡樂指數 : 8/10

一起 騎 機車 夜遊
當年 大家 Form 4,身為 kampung 仔 的我們 沒有 motor 牌 是 很遜 的事情,而且 那個 第一個 考到 motor 牌 的是 格外 bangga 和 讓人 羨煞 的。那時 我們 每一個 星期 4 晚上 (登嘉樓 星期 5 是 放假 的),一大班 騎著 motor 到處 走,有時 會 買酒 到 海邊 喝,聊天 聊到 半夜,有一次 還很大膽 的 溜 到 墳場。
歡樂指數 : 8/10

一起 泡 妞
我們 從 小學 到中學 都有 一個 共同 女神,但 多數 都 只是 暗戀,更 喜歡把 女神 的名字 刻 在 桌上。最後 更 只能看著 女神 被 學長 泡 掉了 而 在那邊 暗槌。
幾年前 因為 一位 同學 的婚禮 上看見 大家 舊時 的 女神,女神 神采 依舊,但 已經為人妻 + 人母,除了 祝福,我們 只能長嘆。
歡樂指數 : 6.5/10
--------------------------------------------------------------------------------------------------------------------------

雖然 現在 大夥 各有 各忙,更 生活 在 不一樣 的地方,但 有時 大家 也 會 聚 一聚,唯一 遺憾的是 要有一個 齊人 的聚會 變得 艱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