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January 2015

ATM 攞 銀両 記

話說 今天 放工 我去 油站 的 ATM 攞 銀両,排 在我 前面 的 貌似 一位 bangladesh 籍 的 年輕 人,排隊 時 我就 一直 在 滑手機。

滑下 滑下 2 分鐘 過去了,那位 年輕人 還沒 搞定,如果 平時 我遇到 醬 的情況 我只會 做 兩個 反應 :
1. 發出 tsik tsik tsik 的 聲音 pressure 他。
2. 大大力 吸氣,再 大大力 呼氣,也一樣 是 pressure 他。

可是 今天 我沒有,同時 我 就 觀察 他 在 幹嘛,他 來來回回 的 在按 幾個 選項,然後 又 cancel 。

我 拍了拍 他的 肩膀,問他 需要 幫忙嗎?

他說,他不識字,要 提取 RM 200 。過後 我就 幫他 settle,他也 對我 感激 道別 。過程 中 我 就 想 把他 銀行 的 余額 transfer 給我,可是 看他 穿到 醬 靚仔 等下 應該 要 拿著 那 RM200 去威,就 打消 了 這個 年頭。

其實 我 明白 那一種 無奈,一個 不識字 的人 面對 著 有 8 顆 button 又 一大堆 雞腸 的 screen 是真的 很 無助 的,就 好像 平時 塞著 3km 的 車龍時 急屎 又 沒得 上廁所。

撇除 識不 識 字 這個 問題,我想說 如果我們 一些 簡單 的 動作 可以 幫到 別人,何樂而不為?當然 在 現今 社會 幫人 之餘 也要 確保 自身安全。

P / S : 這不是 一篇 炫耀 文,只是 想 把 正能量 傳遞 給 大家,Monday 不 Blu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