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November 2014

清邁 & P A I

我叫 小凱 , 第一次 寫 醬 detail 的 遊記 ,請 指教 。 

















我 旅行 的 目的 是 hea,還有 吃 , 再來 就是 explore 各 城市 的 7-11。

早前 訂了 飛 清邁 的 機票,RM 300 ,4 天 3 夜 。在 hotels.com 預訂 酒店, 10 個 晚上 會有 免費 一晚 住宿,而且是 到 check in 的 前一個 星期 才 charge。

因為清邁 古城裡 太多 特色 旅館 了, 所以 這次 就 訂 了 兩間 在 古城裡 不一樣 的 旅館, 拜 縣 一間。去清邁 前,下載 了 兩個 apps, 一個是 離線 地圖, 極致 方便, 一個是 清邁 所有 好吃 好玩, 當然 你也可以 參考 trip advisor。



























Day 1
6.55am 的飛機 徹 夜沒睡 ,到 達清邁是 早上 8.30am。

在機場 可以 拿 免費 true move 的 sim card, 再 加值 300baht 就可以有7天 的 unlimited data, 其實 7 天很夠 用 吧。
我們 一人 買了 一張,其實 可以 其中 一個人買, 再做 hotspot tethering 就 ok 了。 加值 後 還需要做一些 setting, 沒關係 客服人員 會 幫你 搞定。

機場 叫了 一台 taxi , 160baht, 15 分鐘就到我之前 訂的 hotel, 在 古城里。我們 住 的 第一間 hotel 是 charcoal house & cozy hotel , 坐落在 古城 北部, 屬於 比較 安靜 的 一帶, RM 178.69 一晚 ,很小的一間 hotel , 房裡 的 家具 都是 木製 的 ,還 蠻 有 feel 的 。






















歇了 一下,就 到 附近 的 travel agency 買了 隔天 早上 去 拜縣 的 mini bus 票 , 所謂 的 mini bus 就是 我們 這裡 的 van , 有冷氣 那種。單程 170 baht, 每小時 一趟,回程 的 車票 要到 了 拜縣 才 可以買, 回程 就 不是 一小時 一 躺 了, 沒記錯 的話 是 早上 9 點, 中午 2 點 和 下午 4 點。





















買了車票 , 就 想著 要去 the chedi high tea 了, 走在街上, 隨處 都有 雙條,the chedi 是在 古城外的 一間 hotel , 所以 雙條 司機 都會 開價 100 baht -150 baht。




















路途 不遠 ,吹 一下 夏天 的風 就到 了 。環境 優美 , hotel 的 裝潢 也很 green ,舒 呼 的 啦 。遺憾 的是 high tea set 要 2 點後 才有, 沒辦法 就 逗留 拍拍 照 再 回到 古城 找 吃的。


































這次 選擇 的 是 古城里 的 Huen Phen 吃店,抵達 時 還 蠻多人 的 , 多數 都是 中國 遊客 ,服務 生 也是 會 中文, 點菜 沒難度。就 隨隨 變變 叫了 幾道 菜,價格是 合理的,我們 兩個 人 吃了 接近 400 baht,因為 我 很餓, 她 很 渴。推薦 的是 他們 家 的炸 豬皮,鹹蛋 木瓜 沙拉。


























吃飽 後 就真的 累了,前一天晚上 沒睡 , 就 趕緊 搭 雙條 回 hotel  睡 !古城內 搭 雙條 大概 50baht 到 70 baht , 要看 你的 殺價 功夫 了。

一睡 睡到 5 點半 , 天都 快 黑了 ( 清邁 早 天亮 ,用 trip advisor 看了看, 決定 去 DASH! Restaurant 吃 ,對, 又吃 。這裡 老外 居多,waitress 甜美 ,食物 也不錯, 唯獨 pad thai 太 鹹 ,fried ice cream 很 正 ! 這 一餐 大概 500++ baht。





















飽暖思淫慾 ,去 7 仔 買了 兩 只 singha 就 回酒 店 了。


Day 2
晨早 起床 , 吃了早餐,check out 後 mini bus 就來 接 我們了 , 聽說 去 拜縣 的路途 要 經過 千個 彎 , 吃了 顆 暈車 藥 就睡 到 去拜 了。當然 半途 司機 會 停下 讓我們 上 廁所 ,買水。

用了 3 個 小時 終於 到達 , 這裡 人煙 稀薄,好山 好水,到了 拜镇 後 就 找了一台 雙條 載 我們去 mari pai resort 了 (RM 178.00 per night), 感覺 被 劏 了, 因為 收費 150baht , 3km 的路程 吧。Mari Pai 就在 coffee in love 的 旁邊, 屬於 比較 郊外。























Check in 沖涼 後, 就 搭了 hotel 的 雙條 到 镇上, 收費 50baht, 告訴 司機 我們要去 租 motor ,他 就 載了 我們 去 aYa , aYa 是一件 很出名 的 travel agency, 可以 買 車票, 租 motor 。

租了 一台 motor, 140 baht, 不 包 gasoline, deposit passport,頭盔 也要 deposit,100baht 一顆。拿了 motor, 就到 附近 的 油站 打油,會有人 幫 你打的, 我打了 60baht,滿了。

接著 就到 了 一條 小巷,用 午餐 啦。Om Cafe,trip advisor 推薦的 , 都是 西餐,老闆 是 外國人。主餐 蠻 大份 的,普普通通,我 喜歡 喝 他們 的 lime dragon fruit smoothies,就 一個 大 清新,這裡出名的是 chocolate cake,還蠻多人 點的,可是 我點的卻是 lime cheese cake 。






















吃飽後,就搭著 motor 到處 走走,拜镇 有 蠻多特色 cafe 的,遺憾的是 沒能 一一 嘗試。



















過後 兜 回了 coffee in love, 這裡 self service , 咖啡 用紙杯,蛋糕 用 紙盤,對 這樣 的 搭配 沒好感 ,蛋糕 也 不好吃。

























到了 晚餐 時間 ,又搭著 motor 到 拜镇 的 夜市,就在 镇裡,很 容易找 , 賣的 都是 一些 吃的, 手工 藝品,這裡 還 蠻多 藝術 家 在 擺 地毯 的,還有 攤主 們 的狗 都是 讓他們 自由 活動。吃著一些 小吃, 再到 7 仔 買些 零食 當 宵夜,就 解決 了 我們 的晚餐 。






















接著 就回 hotel 享受 蟲鳴 聲,本來 打算 在這個 沒有 光害 的 地方 賞星, 可是 真的 太多 雲了, 唯有 等 雲散, 等著 等著 就睡 了。


Day 3
又是 一個 早起 的 早晨 ,想著 可以 看日出, 怎 知道 又是 厚厚 的雲 給 遮著 了。就到 hotel 裡 著名 的 大樹 拍拍 照,搞掂 後 就吃 早餐,mari pai 的 早餐,很無言。






整理好 行李, check out 後 又到 拜镇 走走 吃吃,很多 店鋪 都還沒 開門,最後 選擇 了 madam ju coffee 用午餐,點了 一份 三文治, 一份 義大利 面,一杯 smoothies,應該 是 肚子 餓 了, 義大利 面 蠻好吃,價格 也 公道 。







吃飽 了 就去 aYa 還 motor 了,再過 斜 對面 的 lonely pai cafe high tea 等 2 點 的 車 會 清邁。lonely pai 裡 很多 書, 很多 post card ,很適合 文青 們 hea 。叫了 一杯 avocado smoothies 還有 一塊 strawberry cheesecake,是不錯 的, 蛋糕 有好吃到。























回到清邁,司機 把 我們 放在 tha phae gate,剛好 我 下一間 hotel 就 在 那 附近, 走 兩步 路 就到 了。坐落 在 古城的 小巷 里, 翠綠 環境 環繞,還有一個 小泳池,是 vieng mantra hotel,RM191.11,是 我這幾天 來 最滿意 的 一間, 房間 乾淨,早餐 也不錯。





















接著 就找 了 一間 泰國 餐廳 晚餐 , 價格 不菲。 夜市 裡 賣 的 東西 都 重複 著,都是 一些 穿的 看的 吃的 。逛完 夜市 就到 一間 酒吧 喝酒 看球 啦,悶死 女友。




















Day 4
隔天 早上 吃了 早餐,就在 酒店 泳池 relax 一下,遊泳,拍照,享受 這 陽光 從 樹葉 縫 射進 來 的 氛圍。


















接著 就 check out 了,去了 tha phae gate 拍 一 拍 旅遊 照,再 走路 到 wat chedi luang 欣賞 這一棟 歷史 悠久 的 廟宇。




























可是 天氣 真的 太熱 了,沒多久 又 再 找 一間 cafe hea,這一次 點了 lychee smoothies,清涼 到爆,當然 少不 了 一塊 new york cheecake 咯 。




















2pm ,就 搭著 酒店 安排 的 taxi 去機場 了, 150 baht。我的 清邁 旅 就這樣 結束 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